白桃糯米咕——写完蝴蝶效应再改名

文字不死,除非有人烧了它们

♟Fancy a game?♟

【一代虫绿虫/花吐症】盛夏与繁花05

*一代虫绿虫无差

*托比蛛与兰兰小绿魔的高中生日常

*花吐症

*魔改剧情OOC的话见谅



05


八月已经走到了中旬,已经到了十七八岁的孩子们踩着单车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乱晃的时间。连成片的树叶都在暗自冒着热气,几只麻雀在路面上跳来跳去,敏捷地摇着小脑袋窃窃私语,然后扑棱着翅膀又飞走了。


Hurry隐隐觉得Peter正在躲着自己,学校放假以后Peter忙着做一些暑期工,而他也在父亲的公司帮忙打些下手,他们慢慢在长大,本来就不会再像小孩子那样整天粘在一起,不过他偶尔约Peter一起吃个午饭,也会被各种理由搪塞过去——这就叫Harry有些琢磨不透。


这场暗恋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Harry又给Peter拨了个号过去,果不其然,转到语音信箱。


“最近到底在忙什么呢?十次有九次都无人接听。”


Harry知道如果电话打不通,Peter肯定不会特意回给他,于是他留了言又联系上MJ:“我需要你给我帮个忙……”





Peter在忙什么呢?他自己也不清楚,他截下每一通报警电话,就算是最普通的小事也会立马冲过去,纽约的警察都快失业了。号角日报的头条天天换着花样批斗他,不过他统统不在乎。


谁在乎呢,反正他只剩下三个月可活了。Peter将手盖在眼前挡了挡光,他下意识地逃避着现实,不让自己松懈下来,这样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负面情绪才不会将他吞没。




“Peter,你需要聊一聊吗?”或许是Peter最近的反常过于明显,在他又打算往外跑时,May姨终于拦下了他,她将手里的餐盘擦拭干净,放回了橱柜里,然后拿出牛奶瓶走到餐桌边,给Peter倒了满满一杯。


Peter接过杯子,没有说话,手指轻轻在玻璃杯上摩挲,低着头不敢看May姨的眼睛。


“不想聊聊吗?我只是想知道你最近在忙些什么,你也可以不告诉我,但你要知道,我很担心你。”May姨的眼神像轻吻过湖面的微风般温柔,带着潮湿的温暖,直挺挺地刺进了Peter的胸膛。


原本被压抑的委屈与酸涩涌上心头,Peter的睫毛微微颤抖,他舔了舔嘴唇,蓝色的眼睛透着雾气:“没有……只是些学习上的问题,暑假和一个教授经常有联系。”


“是这样吗?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完全可以说给我听听,就算我不能给你什么有用的意见,至少可以帮你一起分担。”May姨摸了摸Peter的脑袋,温柔的手掌传递着热度,一直流淌进Peter的心里。


“我……我不知道。”Peter有一肚子的话想讲,可是张开嘴就像子弹卡了膛——要如何去说呢?是说,我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还是说我得了花吐症只有三个月可以活?


“我有一件应该要做的事。”应该去得到Harry的吻。


“只有做了我才能……”才能继续活下去。


“但是我会失去更多东西。”失去一个朋友,甚至是一个心爱的人。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Peter紧紧地闭上了眼睛,他的嘴角向下耷拉,眉毛皱成一团,他的心揪在一起,一时之间大脑一片混沌,他耳边传来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端起杯子猛地灌了一口牛奶,冰凉的触感顺着食道往下滑去,堪堪压住了想要绽放出来的花朵。


“人们都是在得到和失去中成长的,你总要学会权衡取舍。When all else is lost the future still remains.(就算失去了一切,你仍然掌握未来。)”May姨对着Peter泛起微笑,“你要相信自己的选择,而我知道你从不会让我失望的。”


Peter的鼻子一酸,眼前有一些模糊,他重重地点点头,将杯子里的牛奶一饮而尽,暗自下了个决定。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蜘蛛侠怎么可能被这一点小事打倒,他回到房间,语音信箱已经积了十三条:十一条是Harry的,剩下两条来自MJ。


“我想我还没准备好。”Peter咬着嘴唇,犹豫着跳过了Harry的留言。


“Hey!Peter,我是MJ!之前请你拍的那些照片洗出来了吗?什么时候方便,我迫不及待想看看啦。”


“Hello,Peter,还是我,我这儿有两张电影票,今晚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空?给我回个电话好吗?”


Peter有些惊讶,MJ不是在和Harry交往吗?怎么会突然邀请他看电影,他的脸红红的,有些茫然不知所措,赶紧把电话回了过去。


“啊……MJ,照片都好了,不过……电影是怎么回事?”


“你终于出现了呀!我还以为你和蜘蛛侠一起拯救世界去了,怎么一直没有消息?”


“呃……最近在忙些事情。不说这个了,为什么突然请我看电影?”


“当然是帮我拍照的谢礼啦,去不去?快说去快说去!”电话那头MJ笑声婉转,朝着Peter撒了娇。


“那……好吧,今晚是吗?”


“对!那就约好了!七点电影院见。拜拜!”


“拜拜。”MJ像有什么在追着她一样挂断了,放下电话Peter还是一头雾水,他的心肿胀着,又酸又涩。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Harry最近怎么样,她们之间现在如何了?





晚上七点,天空有些昏沉,空气中的热气慢慢散尽,电影院外弥漫着爆米花的香甜和热狗上番茄酱的味道。Peter穿着一件舒适的新T恤,浅灰的底色上印着一个蜘蛛侠的图案,他为自己的幼稚暗自发笑。Peter站在影院门口的一棵树下,斑驳的树影在额头上摇晃,四处张望着,却没有看到MJ。


Peter低头看着自己的运动鞋,鞋带有些松动,他踢了踢腿,想把歪歪斜斜的带子踢正。


这时候一双手伸了过来,细长的指节握住了他的鞋带,好像一只白色蝴蝶,然后上下翻飞,打了一个漂亮的结。


Peter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少年,他正单膝跪地,低着头,就算是系鞋带也是如此认真。Peter只能盯着他的头顶,棕色的卷发里有一个旋,他仿佛随时就要晕过去,呼吸都有些困难,浑身冒着热气,就好像一条被扔上岸的鱼,傍晚的清凉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从心底冒上来的燥热。


“H……Harry?”Peter一开口就捂住了嘴,他没控制住自己的嗓子,把Harry的名字喊破了音。


“哈哈哈——是Harry不是Ha-Harry。”Harry拍了拍膝盖,站了起来,若无其事地问道:“你在这儿等谁呢?”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被藏匿压制的思念随着咳意一起涌上来,Peter看着Harry的笑脸,想把这个表情牢牢记在心底,以至于忘记了眨眼睛。


Harry穿着一件纯白色的T恤,深蓝色的牛仔裤勾勒着好看的腿形,他好像刚洗过头,没有刻意整理发型,松软的卷毛隐隐发着的香气,他的眼睛灿若星辰,一瞬不瞬地盯着Peter,嘴角轻轻弯起,透着一股淡淡的暖意。



“我在等MJ。”Peter莫名有些心虚,嘟嘟囔囔得不敢大声说话。他强迫自己低下头,用力吞咽着口水来抵挡咳嗽的欲望。


“MJ?那你可能等不到了,我刚才看到她了,着急忙慌地往回跑,好像是说家里出了什么事。”Harry有些夸张得瞪大了眼睛,抿起了嘴,“你们约好了要看电影吗?”


“对……”Peter呆呆地点了点头。


“那要不然我们一起看吧,你看,”Harry把手伸进兜里,掏出来两张电影票,在Peter面前晃了晃,“我也有两张票,我今天约别人出来,可是他放了我的鸽子。”


Peter稍稍侧过身子,压低了嗓子问:“和谁呀?”他脑子转得飞快,一周前Harry还在和MJ约会,现在已经换人了吗?他有些后悔这周没有和Harry聊聊天什么的,不然至少也能对这些事有些了解,想完鼻头又泛起酸意,心里闷闷的有些难受。


“和……这个你就别管了,就是个朋友。”Harry仿佛没想到Peter会这么问,思考了一下,舔了舔嘴唇。


Peter脑子嗡嗡地响,听到Harry的回答以后心脏似乎被锤子狠狠地砸了一下,就是从十八层高的大厦摔下来,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痛。


“是,我没有理由管你,也不认识你现在交的朋友,你和我说了我大概也不知道是谁,我要回去了。”Peter转身就要走,树上掉下来一枚绿叶缓缓飘到他的肩头。


Harry错愕地看着眼前的男孩,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胳膊:“你不想和我看电影吗?”


“不想!”Peter跨出了步子,没有回头,但是他的手被Harry紧紧抓着,他的手掌好像粘了浆糊,死死地黏在Peter的皮肤上。


话说出口,Peter觉得周围的空气都静默了,Harry没有还声,男孩儿觉得自己的后背被灼热的目光深深注视着,他听到耳边传来心跳声,好像能感受到血液在身体里横冲直撞。他的大脑这才平静了下来,暗自后悔,不应该像个不懂事的小孩一样和Harry乱发脾气。


正想着,Harry开口打破了这沉默的僵局:“我给你打了好几通电话,可是你都没有接,有时候打通了,你就总说自己在忙,不肯和我见面。”


Harry松开了手,被他抓过的地方紧绷绷的,有些潮湿,他掌心的汗蹭过Peter的皮肤,又痒又麻的感觉一直冲上Peter的脸颊。


没等Peter想好怎么张口,Harry就继续说:“我在想你是不是在躲我,但是我又想不到我做了什么惹你不高兴的事。”


Harry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Peter没回头,他只好继续盯着他的后背:“我反省了很久,实在是想不通,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没有……你没做错什么,是我比较忙……”Peter的双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默默地将手在腰间空戳了两下才意识到今天没有穿外套,衣服没有兜,只好再放下,犹豫着转了身。


“MJ约你看电影你就出来了,不是吗,说明你还是有空的。”Harry见Peter转过来,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那双蓝眼睛,好像想要从里面挖掘出些什么。他的目光就像一团火,就快要把Peter烧着了。


“你喜欢她,是不是?”还没完,Harry往前进了一步,逼得Peter一个踉跄靠在了身后的树上。


“够了!我不想说了。”Harry靠过来,他们之间的距离只剩下几英寸,不足一个手掌长。他身上的味道混合着身后梧桐树的清新香气,把Peter所有的感官都压缩在了这个狭小逼仄的空间。


Peter的掌心湿乎乎地分泌汗水,蜘蛛感官在叫嚣着,胳膊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他的五脏六腑开始冒火,仔细感受里面似乎有花在生长,被压抑了这么长时间的花朵终于破土而出,争先恐后地窜上了Peter的喉咙口。


Harry的眼睛就像融化了的巧克力,这甜腻又酥软的味道弥漫在Peter的口腔,他终于被这心脏的震动打击到溃不成军。Harry比Peter高了半个头,此时的Peter只能微微仰起头,他半瘫在树上,直勾勾地回望着Harry的凝视,喉咙的痒痛铺天盖地地向他席卷而来,只得转头开始咳嗽,用手拼命捂住了嘴,可是没有用。


奶白色的花朵瞬间绽放出来,手掌根本握不住,花朵从Peter的指缝中漏出来,他的眼睛酸胀,一颗泪水滴落到地面上,溅在了沾染尘土的花朵上。


“你……”Harry被惊讶到说不出话来,“花吐症?”他的心脏仿佛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攥住,怪不得了,最近Peter总是躲着所有人,原来是花吐症。


他该有多害怕,多难过啊。Harry的心被揪着,对Peter的心疼密密麻麻地翻涌上来。可他又嫉妒得脑仁发疼,嫉妒那个被Peter喜欢的女孩。他不由得想,这次Peter答应MJ的邀约是不是打算告白以及索吻呢。


Peter沉默着,他的大脑空白一片,脑鸣声吵得他几乎什么都听不到了,他无意识地点了点头,那阵咳嗽使他的脸涨得通红。Peter的眼眶湿漉漉的,此时正委屈地看着Harry,他心里想了好多,比如想要直接告诉Harry自己有多喜欢他,比如冲上前去向Harry索要一个真爱之吻……


可他不能……因为他知道下场会是如何——Harry会远离他,他们会越来越疏离,会永远回不去曾经。


Peter闭上了眼静静思考,这是他之前做下的决定,他要和Harry好好度过剩下的时间,珍惜接下来的每一天,然后最后再向他透露出自己的心意,索取他的一个吻。这样,就算最后Harry开始厌恶他,他们不再可以像从前那么要好,至少留下了最后的回忆。


Peter推开了茫然的Harry,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Harry张开了另一只紧握着的手,发现里面的两张电影票已经被攥成了皱皱巴巴的纸球,他轻轻打开,认认真真地摸平纸上的折痕,可是没有用,深深的痕迹一道道地挂在纸上——正如他和Peter之间深深的鸿沟。




———————碎碎念时间:

可以看到我开了一个新坑,特别手痒好想写啊!!!

花吐症更新的频率可能会慢慢低一点~我不会坑哒!会努力写的!

(´∀`)♡爱列位!要一直爱托比蛛和兰兰小绿魔呀~



评论(11)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糯米咕——写完蝴蝶效应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